柒三啾

CP LIA 爱她

约稿请私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流觞【民调局同人 勉枭】[五](完)

    不幸!!!!!

    依旧扮成老人的沈辣躲在一堆废墟之后,看着眼前混乱的场面,从内心深处泛出一句由衷的感叹。

    眼前一头白发,不停追赶着孙胖子的人,正是向北。

    孙胖子仗着自个儿是睚眦他爹,一边笨拙逃跑,一边不停回头放嘲讽。

    向北大概也是忌惮那小家伙,一直没对胖子下狠手。

    “不是我说,辣子没来,你还是别费事儿的好,诶呦——”

    绊了一跤的孙德胜刚好摔在了躲起来的沈辣面前,本来待在沈辣怀里的念念挣脱出来,迈着小步子跑上前去扶他,沈辣刚想开口叫她回来,就被胖子用眼神制止了,一抬头,就看到了慢慢走来的向北。

    这一切是怎么仓皇而荒唐的发生的,沈辣甚至都不想回忆,几乎下一秒,他的脖子就被向北紧紧的掐住了,气息受到阻拦,下意识的就想召唤罪罚二剑,却想起胖子的千叮咛万嘱咐,不需要表演,沈辣的脸色渐渐变紫,眼睛也越睁越大。

    “切,居然不是。”大概是失去意识的前一秒,沈辣被向北扔到了一边,“还以为那小子无论如何都不会离开你呢,没想到还是因为胆小躲起来了吗?”

    “不是我说,你可真想多了,我就是带着远方亲戚出来凑个热闹,没想到这都能碰上你老兄啊?其实我和辣子早就绝交了,他吃饭不请客,打个出租车都不付钱,我孙德胜最看不起这种人了!所以说啊,向北兄你还是放弃拿我当人质吧!你也知道我这个人啊,天生命犯孤星,谁离得近我克谁啊!你再过来我克你了啊!”

    向北站在胖子身前,思考了片刻,不知是信了他的话,还是真怕被克,竟然没有动手,躺在一旁假死的沈辣暗暗松了一口气,若是孙德胜真被抓了,那他可就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了。

    不过吃饭不请客打车不付账说的是孙胖子才对吧!沈辣愤愤想。

    “就算你说的是真的。”向北脸上突然露出了古怪的笑容,回头一把抓起了不知所措的念念,“不过这个小丫头身上可有吴勉和杨枭的味道啊,怎么,他们俩终于早生贵子了吗?”

    “据我所知,这几天吴勉应该正在十三天吧,那你们说,如果我把这小丫头当人质的话,吴勉会不会乖乖的过来送死呢?”向北掐住念念的脖子,看着小姑娘拼命的挣扎。

    孙德胜的胖脸整个灰了一圈:“不是我说,这是我远方侄女,怎么能和老吴扯上关系呢?这小丫头命格紧随我,快放开,不留神她也克你啊!”

    向北脸上还是矜持嚣张的笑容,手里的力气却一份份加大。

    沈辣趴在地上,攥紧拳头,现在这个情况,如果他再不出手的话,老杨会记恨他们一辈子的。

    默默的召唤双剑,沈辣开口大喝:“向北你……”

    “向北你他妈放手!”

     从向北发现沈辣到他被一拳揍翻在地不过一弹指的时间。

     已经召唤了罪罚二剑做好送死准备的沈辣愣在当处,看着凭空出现的杨枭——以及紧随他身后出现的头发花白的吴仁荻。

    同样愣住的还有做贼心虚的孙胖子,以及被一拳打出去的向北。

    擦擦嘴角的血,向北站起身来,手里还抓着已经奄奄一息的念念。

    “看来这孩子对你们还真挺重要的啊 一个个上赶着送死来了。”向北一边笑着一边看着在场的几个人,“沈辣,刚才伪装的挺好吗,杨教主怎么也有闲情逸致来送死了,还有吴勉,您老人家看起来还没恢复白发啊,怎么想起来我这儿了?”

    “还是说?”向北看着不停喘着粗气,眼睛发红的杨枭,“都是为了这个小丫头。”

    “向北,你马上放开她!”杨枭说话间手已经摸向后腰别着的铜钉。

    “我拒绝。”向北一脸满足的笑,“想不到今天竟然能一下子得到两颗种子,哈哈哈哈,吴勉,想不到吧,最终你还是我的手下败将!”

    说着向北也不放开念念,直直的向吴勉冲过去。

    噔的一声,杨枭用铜钉架住向北,因为用力过猛,虎口都震裂出血:“放开她!”

    向北面无表情的看他一眼:“啧,自不量力!”说罢,随手聚了个术法,只听砰的一声,就见杨枭整个人摔了出去数米远,也不明死活了。

    沈辣正要冲上前,就被孙德胜死死拖住:“不是我说,辣子,现在这个情况你冲上去就是送死!吴仁荻肯定有后招,你还是赶紧跑吧!”

    说话间,向北已经和吴勉对打起来,他大抵是想找些乐趣,也不下狠手,就是和吴勉一招一式的来往着,时间一长,向北竟在拳脚上占不到什么便宜,他头一歪,避开吴勉挥来的一剑,右手捏了个诀,打到了吴勉身上。

    不远处僵持的沈孙二人只听见一声闷哼,就见向北完全压制住了吴仁荻,把念念高举起来毫不矜持的大笑起来:“没想到啊,你吴勉也有这么狼狈的一天,这个小姑娘对你很重要吗?那我就让你看着她死在面前怎么样?”

    此时被摁在地上的吴勉还是一脸刻薄,只是一向整洁的白衣和脸颊沾上了泥土和血迹,他看着嚣张的向北,突然微微一笑:“我劝你还是不要。”

    向北看着吴勉,也不说话,手上施力,听到小念念的骨骼传来危险的声音。

    “我,他,妈,叫,你,放,手!”

    背后传来了威胁意味十足的话语,向北轻松回过头,瞬间就睁大眼睛。

    眼前的场面如同地狱一般,无数法阵悬浮在空中,从法阵中不停的冒出森森的鬼气,连太阳也遮住了,无数厉鬼悲鸣着,挣扎着,却被无形的力量束缚着,而在整个修罗地狱中心站着的,是刚刚被向北打飞出去的杨枭,灰色的运动服破烂不堪,脸上还沾染着未干的血迹,他抬眼,看着眼前惊讶的向北,一字一顿的说道:“放,开,她。”

    向北像是找到了什么有趣事物一般,微笑着问道:“如果不呢?”

    灰衣的罗刹俯下身,做出攻击的姿态,身旁的厉鬼突然齐齐哀嚎起来,向向北冲了过来,杨枭发力,裹在浓浓的鬼气当中,下一秒就出现在了他面前:“——杀了你。”

    一声巨响,浓烟伴着黑雾腾空而起,随着烟雾散尽,首先出现的是低声咳嗽的吴勉,然后是半跪在地上紧搂着念念的杨枭,小姑娘脸色灰败,眼看就要没有呼吸一般。

    沈辣想要上前慰问几句,却又不知还如何开口,只能尴尬的站在当处。

   

吴勉大概也永远忘不了那天,游荡的鬼魂都已逃回地下,遮天蔽日的鬼气也在阳光下消磨殆尽,破烂的灰衣随着微风轻轻拂动,清晨的光线照在沾染血迹的白发上,然后他看见杨枭紧紧的搂着那孩子,回头看向他,像极了那日雷霆暴雨中的眼神,带着绝望和祈求,然而这次,他却什么也做不了。

吴勉走上前,随手抹了一把不知何时变成白色的头发,扯起还跪坐在地上的人,大步踏进了虚无之中。

直到料理好一切,杨枭也没在说什么,没有多余的表情,甚至在回家之后还做完了那顿晚餐。

两个白发男子面对面坐在餐桌前,吴勉看着杨枭,杨枭看着干净到反光的桌面,上面倒映着吴勉的脸。

应该是人生第一次,吴勉开口却不知道说什么,他想了想,用应该是温柔的语气道:“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杨枭抬头看他,一滴眼泪突然滑落下来,然后就是无声的颤抖,他趴伏在桌子上,脖颈弯出脆弱的弧度。

那是他这世上唯一的亲人了,他曾说。

他的生命就像流水,绵长不断,多少过客匆匆路过他的一生,最后又像流觞一样停靠河畔。

吴勉坐在这头看着他起伏的肩。

有人说吴勉不懂情,因为他的人生太漫长。

但他自己知道,一切与他终是过客,无情只是不愿徒增伤悲。

“我不一样。”吴勉再次开口,“我不会走,也不会半路停下。”

杨枭看他,眼里还留着乘不下的水。

“所以……”

流水非无情,乃无力。

留不住流觞,因为只能一直向下流去。

若同为流水?

“……别老说自己一个人。”










事后——(不等等)

所以杨教主怎么能就这么把自己交出去了呢?!!

杨:他恐吓我啊!!

吴:不,我是在安慰。

杨:不不,您用那种语调说出来就是恐吓。

所以老吴自以为温柔的语气到底和安慰差多远……


--完--

额……拖了一个暑假

本来是想接着写肉的,但这篇从文笔到剧情都比我刚开始设想的要差好多。。。。。。。

所以就华丽丽的拉了灯。

后传完结了,开始等前传,大概教主也不会再出现了吧。

然后就是悲惨的高考了……

我真是死也没想到美术狗的高三是这样悲惨,可能没机会再发渣文祸害诸位的眼了_(:з」∠)_

所以还是有缘再见吧(喂喂)

不不这基调太恶心了|ω・)

也许什么时候画画犯了会发一篇毫无意义的肉(←_←)就当是弥补这篇的拉灯好啦(因为一定会毁所以不需要期待)

评论 ( 6 )
热度 ( 163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三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