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三啾

CP LIA 爱她

约稿请私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流觞【民调局同人 勉枭】[一]

※趁着最近的更新还没打脸先发一点

※孙德胜可能有黑 雷勿入

※教主黑化

※萝莉赛高

※老吴后期出场(也可能没有……)

※作者有病

※以上

 

        沈辣他们一向知道杨枭杨大教主有萝莉缘,只是没想到数日不见,老杨就领回来了个货真价实的萝莉。

    小萝莉大概也就七八岁,柔软的乌黑头发打理成标准的双马尾,水灵灵的大眼睛叽里咕噜的转来转去,也不怕人。

    当一身休闲装的杨枭领着小萝莉站在公司门口的时候,就引来了从黄然到尹白的注目礼,那一双双散发着绿光的眼睛里都明写着一句话——杨枭(老杨)你可以啊!

    然后在小皇帝拉着杨军第十五次正大光明的偷窥时,杨教主终于忍不住了。

    “这是我熟人的孩子……”先回答他们最想知道的问题。

    众人:“哦~”

    杨枭眉角抖动:“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最后还是沈辣看不下去了,出口打断:“老杨,你带着这个……嗯,小姑娘来干嘛?”

    杨枭面带难色,娃娃脸上有几分尴尬之意。

    最后还是人精孙德胜道:“都散了吧,散了吧。不是我说,没见过这么可爱的小姑娘啊,没见过回家自己抱去。去去去,都回自个儿地儿去。”

    好一会人才散净,孙德胜也不矜持,自己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翘起二郎腿,一副大爷样:“说罢,你老兄来找我有事儿吧,放心,凭咱哥几个的交情,不是我说,只要不掉脑袋,你随口一说,大圣我就办!”

    杨枭也不坐,就站在沙发跟前,面上带着犹豫,小萝莉一手拽着杨枭外套的衣角,一手环着他的腿,湿漉漉的眼直盯着他。

    “咳,事实上,这孩子是当年我鬼道教一位……挚友的孩子,她父母都于我有大恩。”杨枭还是开了口,眼里落了点无可奈何的哀伤。

    “那孩子父母呢?”大概知道结局,沈辣还是问出了口。

    “……都死了。”

    “这孩子还是我拼尽全力才保下的遗腹子。”杨枭轻描淡写的说着,但是明眼人都知道这从死人手里抢回孩子的艰难。

    “令人感动啊!”孙德胜眯着眼感慨了一句,“不过老杨,你也不是来我这儿讲故事的吧,不是我说,有啥事儿你吩咐。”

    杨枭苦笑着摇了摇头,他大概也习惯了胖子说话呛人的毛病了。

    “我想干嘛你大概也清楚,这孩子算是我一块心病,如今向北之事未了,我又不能天天守着她,我就想请你帮个忙,给她安个一般人的身份,让她平平安安得过这几十年。”杨枭一边说,一边伸手摸了摸小姑娘的头。小萝莉则开心的抓去他的手扭来扭去,玩了起来。

    孙德胜打量这两人:“不是我说啊,老杨,我这辈子也就剩那么几十年了,帮着照料个几个月还成。要不等我老了,你们还一个个活蹦乱跳的呢,我看这孩子还是老杨你亲自照看比较好啊。”

    这话说得有点绝了,沈辣一皱眉,没想到杨枭却笑了笑说:“放心,孙德胜,我话也敞开说,这忙你要能帮,以后只要不是掉脑袋的活,你随口吩咐,我就随手一做。”

    这倒是把刚才孙胖子的话回敬了回去。

    孙胖子眯了眯眼,笑着说:“嗐,老杨,瞧你这话说的,咱哥几个的互相帮忙不都是应该的嘛?我这两天就去跟我局里的弟兄打个招呼,给这小妹子把户口上了,嗯……这小姑娘,叫啥?”

    杨枭微微一哂,露出几颗珍珠牙:“念念,就跟我姓吧,姓杨,叫杨念。”

    ——纪念当年四位志同而道不合的热血青年。

    ——纪念曾经的张扬岁月。

    ——纪念现在的天人两隔。

    

    孙胖子自己在一旁带了几个电话,又是喝酒又是请客的胡扯了一顿,这才回来说办妥了。

    沈辣和杨枭都是知道胖子办事的人,也就不觉得奇怪了。

    孙胖子躬下身去招呼小萝莉念念,却把她吓得直往杨枭身后躲。孙德胜无聊的起身,告诉杨枭道:“一会儿有人来领她去办户口,你要不放心就跟着去行了,反正凭你杨教主的水平,还不至于让几个小警察发现。”

    杨枭无奈的点了点头,虽说胖子话里带刺,可是要想保护这小姑娘,自己就只能藏在暗处了。

    他半蹲下身子,让自己视线和小萝莉平齐,一手摸着念念的头,一手给她整理这衣领:“念念,我一会儿有些事,会有叔叔带你去玩,要乖,听见没?”

    这声音温柔的,沈辣几乎觉得自己背后有人在吹冷风。

    小姑娘还在坚持不懈的抓杨枭的手,嘴里磕磕绊绊的道:“杨,杨枭哥哥,要去,去哪里,念念,也要,要去。”

    杨枭笑了起来,他真正发自内心笑的时候,周身都没了那股煞气,倒真像个十几二十的大学生:“乖,不是说了叫叔叔吗?”

    小萝莉逮住了杨枭的手,把他修长的手指摇来摇去,试图聚在一起,嘴里还不停的嘟囔着:“才不要,杨枭,是,哥哥,是,是念念的,的哥哥!”

    杨枭脸上还是那腼腆的笑容,只是此情此景之下,显得如此——悲哀。

    他站直身,那萝莉交给孙胖子,小声地解释:“当时救她的时候,魂魄受到了震荡,大脑有些损伤。”

    胖子理解的点了点头,随手拿过一个小东西让念念玩。

    等到念念完全转移了注意力,杨枭才渐渐消失在了扭曲的空气里。

    这下连沈辣的种子都感觉不到他的存在了。







 

本来想写在枭蛇鬼怪里的,然而它坑了……

单独列出来好了……

教主黑化有,老吴男友力up大概有……

实在不行就改成教主only……

 

评论 ( 6 )
热度 ( 12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三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