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三啾

CP LIA 爱她

约稿请私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节贺文【民调局同人 勉枭】

※并没有肉

※吐槽狂魔沈辣

    作死小达人胖子

    吴勉真相帝附体

※邵一一友情客串  不是黑  只是剧情需要T_T

※杨枭ooc可能

※各种调戏教主

※※作者有病※※

※前期辣子第一人称,后期上帝视角“*”处转换。

※以上

今年因为高胖子临时让我们“加班”的缘故,我很悲剧的没有赶上回老家的车。

接着,我就被胖子看似凄惨实则花言巧语的“哭诉”打动,决定留在民调局过年,等到初三再回老家。

胖子在得知我的决定后,爽快的抹掉不存在的眼泪,意气风发的决定去再找几个人一起跨年。

几个电话打出去,老萧早已回到了老家,正和爷爷一起喝酒,我不得不又费了一番口舌,这才向已经微醉的爷爷解释清楚了我和胖子的安排。

而大杨更是直接,说是以前的年都是和自家主子一起过的,今年就算不能去找主子,也要一个人对影成双,接着就利落的挂掉了电话,留下胖子一个人在电话这头磨牙。

休养生息了片刻,胖子拨通了老杨的电话,一边打还一边念叨,说什么老杨要是不来,他就请吴仁荻去。

我在这边兀自乐,就向后仰着椅子来回晃悠,这时候身后突然响起了那招牌式的“欠揍”声音:“你们两个这是思想觉悟了要加班?还是说要大过年的私定终生?”

我被一吓一惊,一下子把椅子仰翻了过去,整个人摔在了吴仁荻的脚前,吴仁荻嫌弃的看着我,我也只能讪讪地笑笑。

胖子看着这边嘴长的老大,估计他也没料到这祖宗怎么没到别处去过年。

就在我从地上爬起来,胖子搜肠刮肚的圆场的时候,电话终于打通了。

由于之前胖子一直开的是外放,这会儿杨枭的声音响彻在我们三人之间。

“喂?”

不知是电波传送的缘故还是什么别的原因,杨枭的声音闷闷的,还有些沙哑。

胖子嘴角一抽,看了眼已经饶有兴味的坐在了凳子上的吴仁荻,又不好把外放关上,只能结结巴巴的接着说道:“那什么,老杨啊,是我,大圣。”

只听那头传来了一阵衣料翻动的声音,然后老杨变了声的声音才穿了过来:“啊,大圣啊,有事吗?”

这下我听出来了,老杨的声音沙哑,说话还有气无力的,莫不是让什么人给重伤了?

毕竟他那“幸运E”的属性摆在那里。

胖子显然也听出来了,他一皱眉,问道:“不是我说,老杨,你这声音怎么和让人揍了一样,你不会又被人喷巫祖血了吧?”

“呸!”那边杨枭有气无力的咒骂了一句,不耐烦道:“有话快说,我还死不了。”

胖子眼珠一转,看样子吴仁荻这祖宗是要留这儿了,与其痛苦的过这一个年,倒不如看杨枭痛苦的过这个年。

现在要是跟他说了吴主任在这儿,杨枭铁定是不会来的。

于是胖子一边虚情假意的冲吴仁荻笑了笑,一边像极了传销组织的开始拉拢杨枭。

“不是我说,老杨,你往年都是和你那个小老婆一起过的年吧?”

“关你什么事。”杨枭恶狠狠的说,要不是他现在声音太虚,这句话还是很有威慑力的。

搁在别的时候,吴仁荻是打死也看不到这么嚣张的杨枭的。

果然,他现在似乎很开心的样子,一只手搭在椅背上,看着胖子表演。

胖子干笑着:“老杨啊,咱哥仨这交情抵的过你那刚出生的老婆吧?”

杨枭显然被胖子恶心到了,久久没说话。

胖子循循善诱:“你看,辣子没赶上回乡的车,还有我,自小就没亲人,我们两个人孤苦伶仃的待在民调局,大杨弃我们于不顾,就剩你了啊,老杨,别让组织失望。不是我说,你今晚不用对影成双吧?”

那边杨枭突然沉默了,接着就听到一阵翻天覆地的咳嗽声。

也难怪,平心而论,真正镇得住胖子这妖孽的,估计连吴仁荻都要靠边儿站。

终于杨枭平复了呼吸,吸了吸鼻子,鼻音浓厚的说:“直说吧,你到底要干嘛,先说了,卖艺不卖身。”

胖子脸上绽开了满是褶子的笑容,道:“不是我说,老杨,你把我孙大圣想成什么人了?今晚没事是吧,那来民调局,我孙胖子请客,咱跨年。”

这边吴仁荻终于忍不住了,翻了个白眼:“孙德胜,你要是能请客,你祖宗十八代我都给你从地狱里翻出来。”

胖子极为憨厚的笑笑,那边的杨枭似乎是惊呆了,没人告诉他吴主任也在听电话啊!

这话都说完了,总不能再借口不来了吧。

胖子如是想。

杨枭在电话那头估计也在纠结,这时候,“啊啾”——从电话里突然传出了意想不到的声音——老杨结结实实的打了个喷嚏!

我这才反应过来,这家伙不会是感冒了吧!

胖子也一脸被雷劈了的表情:“不是我说,老杨,你这是,感冒了?”

白毛还会感冒?开玩笑吧!我偷眼看面无表情的吴仁荻。

杨枭估计是豁出去了,也不否认了,说道:“是,我是感冒了,既然这样,那你们哥俩自个儿——”

“哼。”这边吴仁荻意味不明的哼了一声。

“——等我,我马上就到!”接着杨枭就挂断了电话。

留下我和胖子面面相觑。

不多一刻钟,杨枭就赶来了六室。在他偷摸着进来的时候,本来还在看冥人志的吴仁荻眼尖的看见了他,他把书一合,语气慵懒的说道:“来了还和做贼似的,不怕丘不老他们把你当幽魂收拾了。”

杨枭讪讪地笑笑,没敢搭话。

不过还好,他这一来,算是解放了坐在沙发上入定一般的我和胖子。

胖子甩甩身上的肥膘,像是甩走了一身的低气压,嘿嘿一笑道:“不是我说啊,老杨,你今天来的格外晚啊,不就是一口血的事儿吗?看看你让老——吴主任等了多久。”

我明白胖子的意思,感情他是把自己挨吴仁荻吓的帐算在杨枭头上了。

杨枭惶恐的看了一眼吴仁荻,趁他没注意,狠狠的剜了一眼孙胖子。

我注意到杨枭的脸红红的,像极了发烧的样子。

唉,要说这杨枭,长的一副娃娃脸,这脸再一红,能迷倒不少女孩子吧,可是你说这么一个看似人畜无害的人,怎么就那么心狠手辣色厉内茬呢……(等等,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了进去)

杨枭现在一说话一抽鼻子,看来感冒的很厉害。

屋子里的气压又有下降的趋势,我赶紧提出问题:“老杨,你现在不是白发体质吗?怎么还会感冒啊?”

杨枭听到我的问题脸色变得极其微妙,他偷眼看了一眼吴仁荻,就近找了个椅子坐下,先是咳嗽了一阵,这才开口:“胖子,不是说你请客吗?”

这小子,还想转移话题,看来这故事很耐人寻味啊。

胖子呵呵一笑道:“饭总会有的,老杨你还是先满足一下我们的好奇心吧。”

杨枭刚打算再扯开话题,就听到吴仁荻悠悠的开了口:“是啊,杨大教主,你是怎么作成这样的,还是说来听听的好。毕竟我见过这么多白毛,你还是第一个感冒的。”

不知为何,听到这里我突然就想起一句话:你们都不知道,吴勉他还有一颗八卦的心……

杨枭动作一僵,瘪了瘪嘴,这才慢慢说道:“其实是邵一一……”

原来,邵一一在鬼道教事件后,见识到了杨枭的厉害(虽然被喷了巫祖血),加上吴仁荻可能抻不过她,给她讲了讲杨枭控鬼神的能力(虽然我很怀疑吴仁荻是怎么“讲”的),于是邵一一就想借杨枭的手把自己的爱人思涵救活。

按理说这已死之人哪是那么容易救活的,可是邵一一和吴仁荻的关系摆在那,杨枭又不能直接拒绝,只好先帮她把思涵的魂魄招出来。

这一招倒好了,杨枭是谁啊,一看这女汉子的魂魄,就知道了她当年的死因。

开什么玩笑,吴主任干掉的人,他杨枭救回来,这不是打脸吗?

杨枭赶紧赶走了思涵的魂魄,打算跟邵一一说自己能力不够,实在办不了这事儿。

就在这时,一个路过的阴差和杨枭打了起来,虽说杨枭的实力摆在那,但是还是被部分寒气侵入了身体。

本来这事就算完了,可是邵一一不干了,听说自己的爱人回不来了,转头就要跳河殉情。

杨枭想死的心都有了,要是一般的人,跳也就跳了,赶上他心情好说不定还能送上一程。

可是这邵一一是谁啊,要是她死了吴仁荻还不分分钟弄死杨枭。(虽然杨枭没说这么露骨,但是凭我和胖子与他这么多年的交情,这点潜台词还是看的出来的。)

于是本来就受着寒气的杨大教主舍身从冰水里捞出了邵一一,又把她送回了家。

等到他消停下来以后,身上的水都结成了冰,一来二去,连特殊的白发体质都撑不住了,到底还是感了冒。

杨枭说完之后,有狠狠地打了个喷嚏,补充道:“不过嘛,比起一般人,这病估计很快就能好的。”

吴仁荻一直在一旁漫不经心的听着,听他说完也没多大反应,杨枭这才松了口气。

就在杨枭专注于和自己体内的感冒病毒作斗争的时候,吴仁荻又开口了:“孙德胜,你是想饿着肚子跨年吗,不怕饿死了杨枭,萧和尚找你拼命。”

胖子这才如蒙大赦般的站起身,出门打了个电话,回来就张罗我们上桌坐好。

吴仁荻哼了一声站起身,胖子赶紧狗腿的给他拉开凳子,让他坐下。

接着又亲切的拉过已经有些神志不清的杨枭,把他摁在了吴仁荻旁边。

最后这才拉着我做到了吴仁荻对面。

一看这货就是早有预谋,只是苦了还发着烧的老杨了。

杨枭坐在吴仁荻身旁,一下子就清醒了过来,等到四人都坐定了,有人陆陆续续的送来了饭菜。

我讶异的看着胖子,除夕夜还送餐的饭店,他孙胖子还真舍得订。

胖子看着我,悄悄的说:“不是我说,辣子,我在高胖子那儿看到了两张餐劵,都要过期了,不用白不用,可劲吃行了。”

果然,应该说不愧是孙胖子吗……

胖子不止订了大餐,还点了一堆好酒,看来他是吃定了高胖子。

吴仁荻还是不咸不淡的吃着饭,我和胖子一起看着春晚。

杨枭本就头昏脑胀,坐在吴仁荻旁边,一杯接一杯的喝着酒。

虽说民调局在个挺偏僻的地方,但是还是能看到一些烟花的。

但是就在烟花不大不小的声音中,我听到了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像是什么东西撞击的闷声。

我拉着胖子回头一看,杨枭大概是连喝醉带发烧,整个人直接昏睡了过去,头撞上了桌子。

可是再仔细一看,杨枭烧红的脸和桌子之间,分明垫着一只手。

而那只手的主人——吴仁荻还神清气闲的夹着菜。

是我眼花对吧,绝逼是我眼花!

可是身边的胖子也是一副看见鬼了的样子,这使得我不得不确信眼前的事实。

吴仁荻看着我俩的傻样,安定的咽下嘴里的一口菜,说道:“沈辣。”

“干嘛?啊不,有事儿您说,吴主任!”我一个机灵。

“干嘛?收起你那副蠢脸,把杨枭这个蠢货打包扔出去。”

“扔……扔那儿啊,吴主任?”我下意识地问。

吴仁荻瞪了我一眼,我几乎是立刻立定站好,伸手去拉杨枭。

杨枭大概已经烧糊涂了,额头抵在吴仁荻的手上,还不自主的蹭了蹭。

我没敢看吴仁荻的脸色,心中给老杨画着十字。

我背起浑身发烫的杨枭,琢磨这要不要给他来点药,不过考虑到他们白毛的体质,也就没在多想,反正明天就好了呗。

虽说吴仁荻是说找地儿随便一扔,但是怎么着也不能真扔。

我把杨枭背到一间卧室里,看起来像是六室的宿舍,把他安置在唯一一张单人床上。

杨枭整个脸颊泛着红,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想想也是,估计他已经百八十年没生过病了 突然来这一下也够他受的了。

我带上门,回到了桌前,吴仁荻已经神态如常的继续看他的冥人志。

胖子则神色呆滞的看着春晚。

我叹口气,做到胖子身边,等着跨年。

过了不久,眼看就要到十二点了,吴仁荻突然把书一扔,站起来就要走。

本来已经睡着了的胖子一下子惊醒了,睡眼惺忪的问吴仁荻:“老——吴主任,您这是去干嘛啊?”

吴仁荻用他那气死人不偿命的眼神看了一眼胖子,一下子胖子就彻底清醒了过来。

“我干嘛用你管吗,你是我儿子,还是我是你爸爸。”说完吴仁荻突然眉毛一皱,显然是想到了当时胖子惊天地泣鬼神的认亲行为,又转言道:“都这点了,除了睡觉还能干嘛,能听着你的呼噜声神态如常,沈辣对你可绝对是真爱了。”

又关我什么事啊!

吴仁荻说完就往宿舍走。

我暗喜道:走了好,起码能暖和点……

这时候,胖子突然发出了一声见鬼一般的叫声:“辣子,刚才老吴说他干嘛去了?”

我完全抓不住重点:“睡觉啊,胖子你是睡傻了吗?”

胖子突然摆出了一副石化了的样子,一字一顿的问我:“他上哪睡去了?”

我彻底无语了:“睡觉当然是去卧室啊。等等,卧室!”

刚才我找了一圈,六室里只有那一间有单人床的屋子称得上是卧室了,如果吴仁荻去那睡的话……

“杨枭……”我和胖子面面相觑。

吴勉走进卧室,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床上有一个人。

虽然屋子里关着灯,但是以吴勉的眼力,这个程度和白天没什么区别。

床上,杨枭因为发烧而蜷缩着身子,几乎团成一个小卷。

吴勉又哼了一声轻声道:“胡闹。”

最懂他心思的杨枭还团在被子里,现在没人知道他到底指的是沈辣,邵一一,还是杨枭。

吴勉大步走到床前,看着感受到自己低气压的杨枭不自在的动了动。

醉酒和高烧让他睡得沉而不稳。

吴勉一皱眉,揪掉了他身上团成球的被子,一脚把彻底卷缩起来的杨枭踹到了床角,翻身躺上床,盖上被子,睡觉。

远处的烟火一闪一闪,吴勉感受到自己脚边的人瑟瑟发着抖。

用脚踢了踢他,老实点,这是吴勉的意思。

昏睡中的杨枭只觉得自己冷得很,却突然有一个温热的东西戳了戳自己。于是英明一世的杨教主不自觉的靠了过去。很自然的钻进了被子里,挤着散发着温热体温的吴勉。

吴勉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僵了,杨枭湿热的鼻息吹在他的腿上,烧热的脸还在一蹭一蹭。他很想踹开他,但是却没有。

这小子是救邵一一生的病,我就难得的忍他一次吧。吴勉自欺欺人的想。

杨枭更是得寸进尺的抢着被子,不老实的缩成一团拱来拱去。

吴勉忍了又忍,终于坐了起来,把杨枭捋直了(别多想)摁在床上,接着盖好了被子,然后这才又躺下。

单人床很小,吴勉只好侧躺过来,这倒方便了杨枭。

杨枭一头钻进了这个发热体的怀里,又是亲切的蹭了蹭,这才终于老实的睡了过去。

吴勉一只手被杨枭压在了身下,另一只手不知道该往哪放,想了想,大概也觉得被一个酒鬼弄得这般尴尬的自己很丢人,就恼羞成怒的把手环上了怀中人的腰,还顺便狠狠地捏了一下,听到杨枭带着鼻音的呼痛后,这才满意的睡了过去。

屋外,春晚上已经开始倒计时,沈辣和胖子两人听着屋内的动静,一起为杨枭祈祷。

第二天清晨,杨枭神清气爽的睁开了眼,烧已经退了下去。

杨枭想抬手伸个懒腰,却突然发现自己的腰被人环的紧紧的,而自己则像一个狗皮膏药一样紧贴着这人的胸膛,两人的四条腿纠结在一起。

杨大教主的第一反应是,自己靠的这人没胸!

接着他脑袋里就闪过了一个又一个可能的人选。这时,从他的脑袋上方,一个熟悉的声音懒懒的说:“发烧烧坏脑子了,连我是谁都认不出来。”

卧槽!

英明一世的杨枭当机了。

吴勉见状满意的的放开了僵硬的杨枭,掀被子坐起身,回头不咸不淡的看了一眼还在当机的杨大教主。

杨枭被这一眼惊的回了神,大脑这才转过弯来,自己昨晚朦朦胧胧中蹭来蹭去,还紧紧抱住的火炉是吴主任!

吴勉看着杨枭一脸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嫌弃的皱了皱眉,杨枭立马条件反射的缩进了床角,说道:“吴……吴……吴”

吴勉强压笑意,嘲讽道:“怎么,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了?”

“不不不不不是,那那那那那啥,吴,吴主任,这这这……”

吴勉眉一挑,道:“你是要浪费我一早晨的时间听你结巴吗?”接着话锋一转,带着微妙的笑意道:“放心,我可没对你做什么。”说完,就转头出了房间。

还跪坐在床角的杨枭的脸刷的一下变得惨白,然后又慢慢的变得通红。

天啊!(ノ○ Д ○)ノ

沈辣和胖子怀疑的看着脸上红彤彤的杨枭,小声地问到:“老杨,你烧还没退,咋脸这么红?昨晚吴仁荻不会让你在地上睡了一夜吧?诶诶,你脸咋越来越红了?”

吴勉在一旁不动声色的活动着被压麻的胳膊,嘴角带着微微的笑意。














(。・ω・。)ノ♡(/ω\)

评论 ( 21 )
热度 ( 609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三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