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三啾

CP LIA 爱她

约稿请私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凹凸同人|嘉瑞】无声山林

*妖pa

*短打he一发完

*ooc可能

*以上




从前有一座山,山里据说住着一只大妖怪。

于是嘉德罗斯扛着祖传的法杖就上了山。

他是法师,未成年那种。


村民说那妖怪很邪门,平常也没见的他出门走动,只是盘踞在一座小小的山上,管着那一亩三分地。偏偏他妖力又强的很,将那小小一座山管的服服帖帖。

“怎么个服帖法,难道你们要按时上贡吗?”年轻的法师有些不解。

“真那样还好了呢?”村民哭丧着脸:“您是不知道啊,那妖怪有病,他听不得吵啊!”

最后好说歹说,文化程度不高的老大哥才把事情讲了个清楚。

那妖怪不知是什么来头,似乎很久以前就在那里驻扎,只是因为村民来往经过也没有被袭击过,就没有把他当成威胁。

结果就是几年前,那妖怪性格越发孤僻,山里的活物都被吓的另奔别处,连花草树溪这些跑不了的死物也一夜之间失去了声音,整座山就像是被真空的玻璃瓶罩上了一般,静悄悄的,一点声音都没有。

“您是不知道啊!这村里的壮汉,甭管胆子多大,进了那林子都被吓的够呛,时间久了,连跑商的都不敢打这儿过了。”村民啜泣道。

嘉德罗斯:“……”

合着这传言中无恶不作的大妖怪就只有吓人这一项本领吗?

他几乎想掉头就走,可是为了试炼,他也只能硬着头皮做完这无聊的一单了。


做完这单就去跟那些老家伙好好“理论”一下吧,毕竟这些垃圾任务实在是太无趣,太浪费时间了。嘉德罗斯半是自我安慰半是不满的想,漫不经心的扛着硕长的棍子进了山。

前脚刚踏进山林,他就明白了村民口中“失去声音”的意思。

整座山林以一种紧绷的,克制的姿态立在那里,绿油油的树叶牢牢粘在枝桠上,生怕掉落,发出一星半点儿的声响;溪流以一种缓慢的速度蠕动,岩石自顾自的磨得浑圆,两者亲切的互相摩擦,却不敢有任何碰撞——在这座山里,声音仿佛是禁止的。

嘉德罗斯只是在边缘站了片刻,就感受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别扭感。

太安静了,安静到心里有一些歇斯底里。

仿佛想要赶紧离开一样。

然而也只是一瞬,很快嘉德罗斯就调整好了心态。只是安静而已,他大步向前走,靴履摩擦在泥土上发出的轻微声响此刻成了唯一的音源,一瞬间竟有些刺耳。

嘉德罗斯四处环顾了一下,发现最浓郁的妖气都聚集在林子深处,他毫不犹豫的大步赶了过去:“喂!妖怪出来受死!!!”

小孩还没有变声完全的声音霎时间回荡在山林当中,努力黏着的树叶一惊之下失去力气,轻飘飘的滑落,砸在湿润泥土上的声音完全被他的大吼大叫压了过去。

回音从遥远的地方传回,嘉德罗斯没有得到想象中的回应,很是不爽,深吸一口气,压着上一句的音尾再次张嘴:“喂!赶紧给老子滚出——”

他一句话没说完,就发现远处那团妖气瞬间凝聚起来。

嘉德罗斯微微仰头,嘴角一个轻蔑的笑容还没成型,就被无形的利刃横扫出境。

干!

大意了。

嘉德罗斯躺在山脚下,运了半天气才爬起来。

法杖上有了一道几不可见的裂缝。未成年的小孩压在额发下的眉头纠结起来,露出一个气极反笑的狰狞表情。

是他大意了……

不,是这个妖怪,太有意思了。

那一瞬间凝结成实质的妖气被他看得分明——那妖怪当空劈向他的,是一把泛着凉意的刀。

他豁然起身,右手抓紧法杖,几乎是足不点地的飞身掠向那妖怪的藏身地:“哈!!受死吧你这——”

嘉德罗斯毫不脱大的双手举起法杖,瞬间腰身划出一个犀利的角度:“——妖怪!”

那妖怪似乎也没想到他如此来势汹汹,原本四散在山间各处的妖气瞬间浓缩成实质的利刃,刀背横放,向上格挡住了嘉德罗斯气势如虹的一棍。

两人颇有气势的一招对冲在一起,造成的余波累及整个山头,霎那间参天的古树当腰折断,白发的大妖猝不及防的从隐身处显现。

嘉德罗斯嘴角蓄力已久的笑容终于成型,借着刚才的发冲力一个旋身,法杖做了矛头,直直冲大妖的咽喉刺去,与此同时,利刃的刀锋已经顺势砍向了他门户大开的要害。

这时还处在被打扰状态下颇为不爽的大妖才看清眼前的不速之客。

是小孩?

一念之下,妖刀停顿片刻,嘉德罗斯见状也生生在半空中停住了自己向前的冲势,此时,两人的杀意只离对方不过分毫。

但也仅此而已。

杀招被打断的嘉德罗斯很是不爽的落到地上,将法杖插进地里,啧了一声:“我说你这家伙怎么回事?打个架这么犹豫不决!”

大妖怪站在自己被砍成树桩的巢穴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他挥了挥手,妖气四散开来,刚才还有些嘈杂的山林瞬间安静下来,一时间,只有嘉德罗斯自己的呼吸声回荡在微凉的空气中。

然而嘉德罗斯毫不介意,甚至还有让整个山林充满自己声音的想法,只听他一个人毫不停歇的自说自话起来,大体含义就是你这家伙还挺厉害本大爷看你很顺眼不如我们再来打一架……

传到大妖耳朵里就剩俩字儿:废话。

他在叽叽喳喳的背景音中认真思考了一下把木桩嫁接回巨木的可能性,最后还是不得不放弃。

“喂!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

嘉德罗斯看着大妖转身就走的背影,立马抬脚跟了上去。

“嘿你这家伙!本大爷问你话呢!你叫什么?”

那大妖微微停顿,稍微向后侧了一下头,阳光透过斑驳的树荫投在他眼睛上,泛着耀眼的紫色光芒:“……格瑞。”

说完这话,他不再管愣了的嘉德罗斯,消失在了影影绰绰的树影中。

嘉德罗斯回过神来,扛着法杖,眼睛还盯着妖怪消失的地方:“呿,还以为是个哑巴呢……”

不过……

嘉德罗斯转过身,插着兜慢悠悠的向山下走。

好像和他打架还蛮有意思的。


格瑞看着树下依旧扛着法杖的金发小孩,将露在树叶外的衣角拽了回来,试图营造出一种这里什么都没有的假象。

一个月了。

整整一个月,嘉德罗斯每天比公鸡还准时,朝五晚九,中心思想就是打一架,具体措施就是死缠烂打。

格瑞缓缓叹了一口气,如果能再来一次,他绝对不会一时心软搭理这个家伙,从一开始就不会。


原本寂静的山岭中此刻充斥着小孩活力满满的宣战声明,大部分妖力都被格瑞调来护法,以至于无人看管的山林边缘,压抑许久的梨花开了满树。溪流也放飞自我的冲刷起河岸,哗啦啦的声音完美的掩盖住了松鼠回迁的吱吱声。

山林重新“活”了。

格瑞发觉自己大概是被嘉德罗斯磨没了性子,之前喧嚣的山林在小孩的衬托下显得无比安静祥和,就连那些呼朋引伴的雀鸟也不再喧闹。

他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来到这里的了,总之要比村民发现他还要早得多。他在这片山林中度过了无数个春秋,听着那些愚蠢的小动物呼朋引伴,听着枝叶撕扯骨肉的成长,又听着他们沉重坠落的死亡,甚至连它们被分解时的细碎声线,在他听来也是震耳欲聋。

毕竟,这些声音没有一个是对他发出的。他只不过是介入到了一个喧嚣的人世,听他们毫无意义的出生和死亡,喜悦和悲伤。

前一百年他还能忍耐,可是越到后来,他发现这声音越发刺耳。

不想听见,什么都不想听见了。

当大妖这样想的时候,他就这样做了。

山林安静下来了,不再有无关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寂静的吓人。

可是他不觉得。之前没有人来同他说话,现在也一样,对他而言,消失的不过是冗长生命中的杂音。

比起孤独,他还是更喜欢寂静。



然而此刻,寂静被打破了。

“喂!格瑞!我看见你了,躲是没有用的!快下来!”小孩仰起的脸上金光闪闪,仿佛阳光隔着千年的时间在他脸上重新显现。

大妖慢吞吞的跃下树来,被小孩一把抓住了手。

“走,我刚才来的路上见到木棉花了,带你去看啊。”


“嗯。”


哪有人会喜欢寂静,只是害怕孤独罢了。



——完

最后一句改编自村上春树“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不过是不喜欢失望。”

格瑞大概是个很孤独的人吧(笑)所以身边才会聚集小太阳的人








评论 ( 9 )
热度 ( 2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三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