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三啾

CP LIA 爱她

约稿请私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她是猫

她是猫。

一只漂亮的过了头的猫。


她走在了街上,后脚掌完全覆盖前脚掌留下的清浅足印。她步履优雅,柔软的颈毛随着动作一起一伏;她悄无声息,粉嫩的爪垫上一尘不染;她眼眸如星,在清晨的阳光下映影着白云的倒影……

她一步步走到喧哗的闹市,脱然的气质几乎将她与整个嘈杂的世界都隔离开来。

如果她是人,那此刻的她想必如同赤脚踏出皇宫的杨贵妃,格格不入而引人注目。


可惜她不是。


她只是一只猫。

一只漂亮的过了头的猫。


她踏着轻巧的步伐,洁白的软毛蹭过一位过客的裤脚。可是过客匆匆追赶时间,仓皇离去,带走了几根轻盈的毛发。

没有带走她。

她动动耳朵,越过一片腐烂的菜叶,落在小贩摊边。可是小贩执着的梗着脖子,忙着与顾客争辩,夺来抢去的那枚硬币落在地上,滚出老远,小贩也追随着它飞窜出去,一把抓住硬币,就像抓住了宝藏。他将硬币小心藏入木头小盒——

没有施舍她一个目光。


可是她并不在乎。

因为她是一只如此漂亮的猫,只是站在阳光下,就像是沾染了漫天光辉。


她甩甩尾巴,优雅的跃上街边大爷的棋桌,轻盈的甚至没有引起一丝倾斜。那大爷终究被她引起注意,苍老粗糙的手掌拍在她的脑袋上,揉乱了她一头柔顺的毛发。

旁边的大爷推了推老花镜:“嚯,这猫老实,长得还很挺俊呢。将军!”

她仰起头,得意的看了大爷一眼。

刚才还好心情伸出手摸她的那位可不乐意了,一招死棋,躲无可躲,输了钱丢了面,正气不打一出来:“呸,猫有什么好,小人样奸臣心——”他没好气的拍了她一巴掌:“——晦气东西!”


她于是被一掌打下桌子,摔了老远,爬起身时还晕乎乎的摇头晃脑,引来一片哄闹的嬉笑声。


她的毛脏了,沾染上了尘土和污水,她本能的想舔,闻到味道后又厌恶的收住了舌头。尽管如此,她还是挺直了脊背,昂首挺胸,气质如兰。

然后她见到了一只老猫,姜黄的毛发结了球,裹在肥硕的肚腩外,焦黑的脚垫大咧咧露在外面,丝毫不知廉耻。那猫就藏在一个鱼贩的车下,趁着人不注意,一口叼走肥美的鲜鱼,躺在阴影里吭哧吭哧的进食。那鲜美的气息隔着道路传来,勾引起她胃部的痉挛。

可她不屑于如此行径。

她高昂头,从那肥猫面前走过,尾巴尖一点一点仿佛在示威。她走到那忙碌鱼贩面前,百转千回的发出可人声音,那鱼贩果然被叫声吸引,一低头就看见了她。

然后他变了脸色。

冰凉的腥水灌头而至,混乱中她听见鱼贩破口大骂,指责她为偷窃鲜鱼的贼。下水纠缠住她的腿脚,令她来不及逃窜,四周无所事事的人围了过来,彻底断绝她的后路。

接踵而至的,是疼痛。


她只是一只猫,那疼痛对她而言太过陌生。她全然呆滞的被扔到沥青马路上,烈阳炙烤下的柏油路温度直升,烫伤了她的面颊,烫卷了她的毛发。

过往的车辆总是惊现的躲避,然后打开车窗,从遥远的地方喊出诅咒。


她甚至以为自己要死了。

直到一只温暖的手掌捧起了她,口中发出惊呼:“天哪,快看这只猫,太惨了!”


昏天黑地的几天过后,她才明白那句太惨了是什么意思。

她看见了手机里的自己,嘴歪眼斜,毛皮焦黄,甚至肉眼可见的散发恶臭。她现在名义上的主人一遍给她看那悲惨的照片,一边遍遍陈述她那天的丑陋。

精准的形容词如同烈火,焚烧她藏在绷带下的每一寸肌肤。

于是她痛苦的缩起身子。

听到女主人发出满足的笑声:“你看看她,还知道害羞呢!”


这痛苦持续到她终于得以拆去满身绷带,围绕着她的人们震惊的目瞪口呆。尽管毛发还有些许层次不齐,可是明眼人都能清晰的看出来——

她是只漂亮的不得了的猫。


她火了。

各大网站转载着冗长的文章,详细的描述了她的主人是如何将她从生死边缘拯救。开头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她那不堪入目的惨状。女主人可能是为了彰显自己的同情心,无时无刻不提醒众人她当时的丑陋,借此来强调自己并非以貌取猫。

这话说多了,连主人自己都迷糊起来,仿佛当时救她只是因为她足够丑。

可是世上的人却从不在乎这个,他们感慨猫的美丽,为她着迷,为她痴狂,他们成为了她的粉丝,为她建立了后援会,只为将她从那“以貌取猫”的主人手中拯救。

年轻的主人为此受尽折磨和威胁,一边享受成为名人——或者说名猫主人的荣华富贵,一边被那些言论袭击的失去理智,抓住她一遍又一遍的向她声明:“我可不是因为你漂亮才救你的,而是因为你丑!如果不是我,你怎么可能获得现在的地位!”

主人恶狠狠的撂下最后一句话:“如果你一直那么丑就好了。”


然后这位全世界都在瞩目的人,提起自己的lv包包,出门签署猫粮公司送来的合约。

留下她,以及一屋残存的咆哮。


她是猫。

这点从未改变。


因此爬上窗台对她而言极其容易,打开窗户费了一点力气,但也不是很难。毕竟她是一只聪明美丽的猫。

她是如此的聪明,如此的美丽,以至于无法忍受自己因为丑而被收养的现实。

她是一只漂亮的过了头的猫,若是这美丽得不到承认,她就只是一只平庸的猫。

而对于她,平庸就是罪孽。像那只苟且偷生的肥猫一样,平庸的如同这世上的每一只猫。

于是她决定去死。


她是猫。

一只刻下了传奇的猫,一只有着数十亿人次参加葬礼的猫。

可惜她已经死了。



——谨以此文献给每一位“自视清高”的猫。


—————————完



最后,其实我很好奇大家在这种情况下会如何选择,死或者享受荣华,或者痛苦的享受荣华。

评论 ( 6 )
热度 ( 31 )

© 柒三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