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三啾

CP LIA 爱她

约稿请私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凹凸同人|嘉瑞】一日(完)

*ooc慎

*跑题跑很远

*悄悄 @嘉瑞活动主页 

*以上


那是一场大雪的日子。


还是一场难得的晴天雪。



格瑞出门拿报纸的时候,被枝桠上不堪重负的积雪砸了一头。

他只穿一件薄薄的风衣,打开门的瞬间冷风灌进脖子里,掉落的雪花顺着风闯出的间隙钻进衣服中,瞬间融化在肌肤上。

于是格瑞站在了冷暖交接的门口,前胸迎着冷风,后背裹在室内温暖的倦怠中,进退维谷,最终还是从衣架上摘了一根围巾,掩盖住单薄的领口,冲进了大雪中。


格瑞没关紧门,丝丝缕缕的冷风顺着门缝飘进来,冻醒了嘉德罗斯。他艰难的从床上爬起来,却没看到自己的恋人,风声依旧在呜呜作响,于是嘉德罗斯爬出被子,踢着拖鞋走向客厅。

门没关,雪花飘进了暖黄色的大厅,又融化在了长毛的地毯上。

嘉德罗斯小声的啧了一声。

这种水渍干了以后肯定很难搞,他想。

这个麻烦的念头纠缠了他零点一秒,紧接着他就走向了门口,打开门,看见了漫天的大雪。

圣空星没有雪。

这里以前也没有。

嘉德罗斯还是第一次看到雪,比麻烦的雨水要友善多了,纸屑一样随着风四处乱飘。这时候恰逢一阵大风刮过,整个院子里浮着的落着的,但凡是还没有融化的雪,霎时间全都被吹飞起来,形成了一道白色的巨墙,挡在了他面前。

然后在这连天贯地的白色中,他看到了一团快速冲来的黄色,几乎是下一刻,格瑞一只脚踏进了房门,卷席着方圆几米的白色寒风,夹着几乎湿透的报纸,推着嘉德罗斯进屋。

“你站门口干什么,雪都进来了。”格瑞一边推他,一边回头关门。

嘉德罗斯不接受指责,抱着手臂看他:“是你先不关门的。”

格瑞懒得和他拌嘴,两下把鞋踢开——他嫌麻烦,袜子都没穿,赤脚蹬着皮鞋,此刻沾了雪水,寒气顺着脚踝往身上蔓延。

一直在外面吹冷风也就算了,现在乍一进了屋,暖风从四面八方涌过来,黄灿灿的恋人穿着线织的宽松毛衣,站在暖黄色的风光下,赤脚踩在盖过脚趾长毛地毯上,格瑞只是稍微抬了一下眼,就被触目可及的温暖袭击了,于是他上前一步,抱住了散发着热量的恋人,像是抱住了一个趁手的暖炉,不引人注意的,慰足的叹了口气。


嘉德罗斯一大清早,就迎来了恋人的投怀送抱,还没来得及起什么别的心思,却先被格瑞身上滑落的积雪冻了个机灵。灰发少年的脸正好埋在他的颈窝里,乍凉的鼻尖点在鼓动的大动脉上,冷的让人心疼,因此嘉德罗斯尚未生气,又软了心肠。

他索性不管扰人的雪,伸手去抱格瑞。

他长高了不少,却还是离着格瑞差了几公分,右手环上去刚好可以搂住恋人微微低下的脖颈,然后不期而遇的,嘉德罗斯摸到了一个熟悉的触感。

下一秒,他推开了怀里的人:“格瑞!你怎么带我的围巾!??”



他们本想找个电影看,翻了一遍也没找到什么感兴趣的,于是嘉德罗斯找出了好久之前的一款双人解谜游戏,两个人一起窝在沙发上打游戏。

湿答答的黄色围巾被丢在了地毯上,看起来暂时没人想去处理它。

格瑞还是有点冷,蜷在沙发的角落里,盖着抱枕,过了一会儿又觉得不舒服,于是又蹭过去倚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忙着操作人物,顺手抓过恋人冰凉的脚踝,拽到自己怀里。格瑞坚持了一会儿,觉得这个动作实在太高难度,又实在不想舍弃这么个大好暖脚垫,翻来覆去半天,最后把嘉德罗斯赶到了地毯的坐垫上,暗搓搓恶趣味的踩在金发少年的肩头上。

嘉德罗斯一个人打双人游戏,搞的七手八脚,没空理他,好不容易等一关过去,抓着格瑞的小腿把他拖了下来。

两个人多动儿童似的,折腾了半天,你踩我我揪你,总算是累的够呛,抱在一起开始认真玩游戏。

游戏不难,就是步骤很繁琐,嘉德罗斯总是没耐心,往往一局打了一半就扔掉不管,一边拿零食吃,一遍喋喋不休的发表高谈阔论diss主角的无能。

格瑞不常玩游戏,技术跟不上意识,死了几十次卡关以后,也扔了手柄,有一搭没一搭的附和嘉德罗斯的歪理。


大雪终于短暂的告一段落,阳光从天上撒下来,又从地面反射回来,七嘴八舌的赶到落地窗,投在柔软的地毯上,投在他们交叠的身上。赤色的阳光带着冬天的温度,晒得两个人软做一团。


无事的一天。


嘉德罗斯把能想到的刻薄词汇都用在了游戏主角身上,到最后口干舌燥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短暂的偃旗息鼓。

格瑞枕在自己的手臂上,眯着眼睛看窗外。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侧过头看他:“嗯?”

格瑞被太阳晒的懒洋洋的,说了上句没下句。嘉德罗斯也难得不去呛声,老实的躺在一旁,无所事事的玩恋人的头发。


无聊的一天。


“格瑞…”

“嘘。”


无碍的一天。






那是雪水融化的日子。


那也是另一个晴天。


格瑞醒来的时候,嘉德罗斯已经出门了。他大概是一整夜没睡,因为格瑞也没有。他们两个人在同一个夜里,躺在同一张床上,同样的翻来覆去。

格瑞有想到他们的初遇,也是如此一个烈日当空的晴天——事实上,大赛基本上一直都是晴天,那位创世神似乎一直热衷于炽热的太阳,鲜少放任雨水肆虐。

他们在大厅中,那里密密麻麻的挤满了参赛者,彼时他刚刚领取了元力,就被远处的劲风扫了边,格瑞在拥挤的人群后窥视,看到了一个嚣张的少年,孤身一人,张牙舞爪。

呵,矮子。


这是格瑞第一次见嘉德罗斯,嘉德罗斯不知道,格瑞也没告诉他。

毕竟不是什么美好的第一印象。


嘉德罗斯第一次见格瑞,是他自己正站在大赛的大厅中,第一次使用元力武器的时候。那是他第一次握住神通棍,第一次感受力量实质的出现在掌中,也是他第一次将这致命的力量展示在人前。

势利的参赛者哪里都有一大把,嘉德罗斯把他们击飞的时候,其实没有掌握好力度,多余的力量化作疾风,袭向了一个刚刚领取了元力武器的苍白少年。

少年被他掀了个跟头,摇摇晃晃的站起身后,皱起了好看的眉头。

呵,垃圾。


这是嘉德罗斯第一次见到格瑞,格瑞同样不知道,嘉德罗斯也同样没有告诉他。


毕竟那不是什么美好的一天。


嘉德罗斯来到大厅的时候,天还微微亮,天角边的朝阳贴着地面,透过断裂的墙壁,投在一面高耸的墙上。

那是他们彼此以为的一次相遇,还是在大厅,还是晴天,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大打出手。

仔细想想嘉德罗斯都记不清具体的原因了,只记得格瑞那次意外的好斗,一言不合就同他动起手来。那时候裁判球还算是有点威慑力,他们的战场从大厅一路延伸向室外,在耀眼的阳光下刀棍相向。

他想,原来这个垃圾也没有那么弱。


格瑞是踏着晨曦出门的,他花了漫长的时间收拾,还有些泛潮的围巾被带走了,留在了干后结块的长毛地毯;被子被叠好了,沙发也重新摆正了,游戏盘还放在光驱中,这样卡住的关卡就可以继续留在那里。

然后格瑞穿好了他单薄的外套,依旧是他们在那个灿烂的晴天相遇时穿的衣服,稍微有点冷,也许刚好缺一条围巾。


等格瑞到了大厅,太阳刚刚升起,洒在废墟顶上那个金色的身影上。

格瑞眯着眼看了半天,发现围巾果然是被他戴走了。


然后他又发现,这和他们“初遇”的那天多么像。

那天他刚刚从一场厮杀中脱身,想要回到大厅休息一下,就看到那天扫了他一棍的矮子,扛着那根警戒棍,大摇大摆的溜达。

算了,格瑞在心底跟自己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可是还是要怪过于炎热的天气,烈阳下的人心总是要浮躁一些,格瑞把过错归咎给日光,擦肩而过的同时抽出了烈斩。

然后他接着想,这个矮子还真挺厉害。




嘉德罗斯过了一会儿才发现格瑞到了,因为阳光太强了,晃的他眼疼,可他不想示弱,于是他装作若无其事的回头,居高临下的看格瑞:“你总算来了,对于决战也这么漫不经心吗?”

格瑞不愿抬头看太阳,哼了一声没说话。

嘉德罗斯啧了一声,从上面跳下来,刚好落在一片阴影中,格瑞着才能直视他:“是你太猴急了吧,来这么早干吗?做小抄吗?”

嘉德罗斯“哈”了一声,却没接上下文。

他稍微有些忘记了,在遥远的开始,他是怎么令人厌烦的孜孜不倦挑衅的了。

他冷场片刻,索性单刀直入:“你准备好了吗?”

格瑞没说话,沉默着点头。


他们转过身,背对背,一步一步开始走。


没有裁判球,他们就只能自己来评判。


走到第七步的时候,格瑞停了一下,他知道嘉德罗斯也停了。

但其实还有三步。

只是他们实在太……兴奋。

兴奋于这场未知的决战。


第九步的时候,格瑞召出了烈斩,他侧着耳朵,同样听到了神通棍碰到地面的声音。


然后是第十步。


然后是开始。




对战到第三回合的时候,嘉德罗斯就知道,格瑞的血热了,因为他也是。那颗人造心脏的鼓动前所未有的令人心烦,血液奔腾着灌进血管,又被尖锐的裂斩斩碎。

这是他前所未有的体验。


像是高山滚石,不受控制的洒脱和畅快,以及一丝丝的恐慌。

怕自己会输,或者怕对方会输。

怎样都好,血液的声音简直要被棍刀撞击的声音掩盖过去了,连他们那点微弱的担忧也一同被粉碎了。

破烂的大厅变得不能更破烂,终于在一次重击下湮灭成灰。

他们转而战向更加平坦的地方——一年前,他们在这里打了第一场架;五天前,他们在这里最后一次合作;两天前,他们在这里做了最后的约定。


现在,他们在这里打着最后一场架。

说是打架已经有些过意不去了,神通棍不断的碎裂重组,裂斩从四面八方袭来,又被砸成碎片散向四面八方。

这是战争。

可是又不一样。

战争的双方总是怀着彻底的恶意,想要置对方于死地。他们不一样,他们所怀的是最高的敬意,是对自己最后对手的感激和尊重。

尽管结局无出其左。


他们一直打到太阳挂在了西天。


那真的是很好的一个晴天,一片云彩也没有,太阳就这么无遮无拦的横尸在空旷的废墟旧址上,夕阳血一样淌在他们身上,就像昨天。


嘉德罗斯拄着神通棍,忙里偷闲的看了一下夕阳洒在恋人脸上的美景,作为走神的代价,透骨的伤口出现在肩膀上。

“嘶。”嘉德罗斯眯着眼,在漫天风沙中辨别对方的位置:“差不多要到最后了吧?”

格瑞左手端着烈斩,嗯了一声。


“嘉德罗斯。”

“嗯?”

“……”


嘉德罗斯突然想起什么了似的,问格瑞:“你游戏退出来了吗?”

格瑞摇了摇头,简短的答道:“没。”

“那就好。”嘉德罗斯手中的神通棍缓慢的变幻着形态,期间甚至还后劲不足的碎裂了部分:“我刚刚想到那关要怎么过了。”

格瑞举起烈斩,它的护手已经掉了半边,却还在艰难的为主人流转着元力:“……嗯。”




那是……非常好的一个晴天。



那也是他们最后一场心满意足的对决。




——————————————————

以下开始解析这篇意识流爽文,请确定没有什么想再仔细思考的


歌曲:自在唯我

歌词:我不愿只在平静时光与你贪杯,最好千夫所指天崩地裂。


……如果这次活动有批卷老师我大概会被判跑题吧(所以请看我实力回扯

故事背景是原作背景,微有改变,五天前是真“决赛”,但是他们联手杀了创世神,所以才会下雪。

然后就是很意识流的心理描写(并没有)最后的最后决定还是要来一场决战

于是在决战的前一天就很平静的过了一天

期间嘉的设定其实是有想反悔的,但是最后打起来的时候他最开心(

反而是格瑞一开始很心硬,后来有点动摇


————————————————————

嘉最后想到的游戏的通关方法需要两个人。




评论 ( 26 )
热度 ( 1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三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