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三啾

CP LIA 爱她

约稿请私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凹凸同人|嘉瑞】要想生活过得去(上)

*大声的告诉我下一句是什么

*白瑾老师的点文,给大佬点烟

*交往前提,ooc注意

*以上



凹凸大赛最近刚刚升级了系统,新增了一个社交功能,注册不实名不限数,还能和大赛联络系统互动,说白了就是耍流氓来的。

不少心思活络的人已经动作起来,注册了一群白头小号,大着胆子去骚扰别人。

长相漂亮的参赛者们早已沦陷,走到哪里身上都是叮叮当当的提示音,除了这群腿长脸白的妹子,前十的大佬们也享受到了相同的待遇——不仅是为他们所倾倒的迷弟迷妹们,还有心怀鬼胎的人装出一副纯良样子,顶着网上搜刮来的美女图片,娇滴滴的拐着弯打探消息。

一时间大佬们的终端上充斥着以“帅哥人家有个小请求”和“美女聊聊吗”开头的轰炸信息。

三天以后,流氓效果显著,参赛者们纷纷表示愿意花费积分求系统改进,至少出一个消息屏蔽功能。

于是主办方特人性化的更新了系统,收取相当划算的积分,获得一片好评。

虽然屏蔽功能上线了,各路神仙还是契而不舍,坚持给大佬们每天道早晚安。

其中大部分人——以嘉德罗斯和雷狮为首,都对灰蓝色的99+视而不见,任由消息在黑暗中刷上几万然后又被系统在无声中删除。

还有少数人,比如安迷修,恪守着他的骑士准则,始终礼貌的回复每一条讯息,不嫌厌烦的散发着温柔和体贴的人性光辉;

格瑞也是会点开每一条的人,倒不是他有什么特别的意图,只是看不惯这个碍眼的小点点出现在屏幕下方。

反正他也有空闲时间,活动着手指,漫不经心的将这些有的没的扔进回收站,再彻底粉碎。

他平常的生活其实规律的很,打怪,赚积分,用自己的渠道探听消息。有时候遇到难过的迷宫,要消耗大半天的时间,他就干脆在野外找个地方随便填饱肚子休息片刻,无聊的时候就点开系统,一条条的把消息清理掉。

挺枯燥的,但比傻坐着好一些。


其实原本这段午后的闲暇时光,总是被嘉德罗斯占据的。但现在随着大赛的展开,越来越多的挑战和谜团,即使是他们,也不能再做到每日在阳光下游刃有余的拉着小手谈人生。

更何况他们早已度过这个阶段。

他们在一起很久了,久到感情从惊涛骇浪沉淀到涓涓细流,一点点,却从未干涸。

他们或许很久没有一起共享午餐,甚至很久没有吵架打闹,比起一开始热火朝天的磨合,如今倒是彻底融在了一起,回归了平淡。

说实话。

格瑞还是挺喜欢这种生活的。

可是嘉德罗斯就不一定了。

他的血肉里印着不可一世,自然也印着高处不胜寒,因此他渴望对手,因此他渴望交流,因此他渴望刀与棍激烈碰撞产生的花火,因此他渴望格瑞。

然后他如愿以偿,火焰像不要钱一样把他焚烧了个遍,现在热浪退去,他又咂摸出几分不对味来。


格瑞肉眼可及的看着嘉德罗斯渐渐暴躁起来,有时候两人几句话没对上,就会蔓延出一股浓郁的火药味。

第一位开始频繁的摆弄终端,力道大到能压裂屏幕;他行踪诡异的躲避格瑞略带探究的视线,又不自觉的看着黑屏的终端漏出复杂神色,咬牙切齿,像是生气,又像是烦躁。

与此同时,非实名制的弊端逐步显现出来。

不受身份控制的言论,不会影响到现实的行为,还有不会被发现的隐秘背德感。

一开始只是有那么几个格外难不寂寞的家伙,用小号到处招蜂引蝶,后来渐渐的,被爆出和被发现的丑闻越来越多。直到一位排名名列前茅的参赛者被自己的另一半重金悬赏猎杀,人们才真正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所有的情侣们,甚至尚在交往的双方,不再用充满炽热的目光看待彼此,反而对那块平凡的终端产生了怀疑和好奇。

“他/她有没有账号”和“她/他有没有背着我做什么”这种想法,不可避免的弥漫在了整个凹凸大赛中。

尽管如此,却没有人试图再向大赛申诉,要求实名申请制度。

这是一个散发着甜蜜气息的恶果,没人想轻易放过。

——也许除了格瑞。

他始终没对这种另类角色扮演游戏提起兴趣。

他与嘉德罗斯依旧我行我素的横行在各个高级迷宫,偶尔不自觉的在人前撒点儿泛着甜的糖。泛滥在整个星球中的猜忌和暴虐似乎没有对他们产生影响,也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对胜利的渴求,以及对彼此的渴求。

这种默契到令人嫉妒的气氛在某个中午戛然而止。

他们难得一起吃午饭。

嘉德罗斯刚刚单刷过好几轮,看起来有些精疲力竭,靠在格瑞腿上小憩。格瑞安静的靠着树干,阴影刚好遮住他们。

他习惯性的点开终端,走着神清着消息,却不经意间看到嘉德罗斯手腕上消息的闪烁。

是验证通过通知。

嘉德罗斯申请了账号。




他们很久没有真刀实枪的打过架了,因为彼此有了隐秘的心思,动起手来也不够痛快,往往到了要下杀手的时候,又会有不合时宜的犹豫。

可是这天下午,格瑞拉着嘉德罗斯打了一架,点到为止,但是非常畅快,他们居高临下的挟卷着气流,用自己的方式激怒彼此,再轻佻或冷静的说着便宜话。

他们到此为止的平淡生活总算有了点适当的刺激。

然后等他们大汗淋淋的站定,还没来得及明损暗捧的商业互吹几句,格瑞就眼尖的看到嘉德罗斯戳弄着终端,飞快的编辑着什么。

格瑞:“……”

他张了张嘴,却又下意识觉得自己不该多疑。

这时候嘉德罗斯已经收起了神通棍招呼他,他犹豫了一下,恰好终端传来一声提示,点开一看,是个三无小号,混在一群顶着巨乳长腿的头像中格外显眼。

13:02:00

匿名:「你是格瑞对吧,有兴趣聊聊吗?」

格瑞盯着着短短一句话出神,又觉得自己莫名其妙,于是他伸出一根手指,颇为嫌弃的戳上了两个大字,扛着烈斩追上了嘉德罗斯。



13:04:23

格瑞:「没有」

系统:「已将对方拉入黑名单」




嘉德罗斯回家后躲在阳台打了个电话,鬼鬼祟祟的。

格瑞隔了几分钟去拿东西时,惊讶的发现他还没有结束通话,猝不及防的听了一耳朵,有些尴尬的和骤然停下话语的嘉德罗斯错开视线。

“你……嗯……”格瑞退了回去,顺手关上了门:“继续。”


嘉德罗斯一个电话打了许久,就格瑞的观察,还从没见过他与什么人交谈过这么多话。

嘉德罗斯从阳台出来以后就斜倚在沙发上,抱着终端研究个不停。

格瑞不知道他到底在干什么,却又不受控制的回想刚才电话那头传出的声音。

是个男声,或许是雷德或许是别的谁,总之那边似乎与嘉德罗斯关系甚好,揶揄的开着玩笑。


——你不就是喜欢难搞的嘛。


格瑞反反复复仔细确认自己的记忆,觉得自己听到的确实是这些。

莫名其妙。

他微微皱着眉,从心底泛上几分烦躁。

然后又觉得自己大概是有病。

这句话可以有无数种解释方式,难搞的东西有的是。

积分、敌人、任务、喽啰……

或者还有人。

嘉德罗斯喜欢征服,喜欢挑战,这他早就清楚,这同样也没什么,反正他格瑞也一样。

格瑞再一次皱起了眉。

他当然知道最合适的解决方式,张嘴,去问嘉德罗斯,反正这个家伙从不屑于撒谎。

可他又觉得这种偷听电话搞的自己精神恍恍的行为非常可耻。


算了。

格瑞伸手点出界面,借着清理信息调整心态。

算了。


又不一定真的是自己猜测的那样。


格瑞删掉一条留言,余光里嘉德罗斯似乎在看他,于是他抬起头,却发现对方迅速的移开了视线。

一副道貌岸然的虚假模样。

格瑞收回目光,清理掉其他垃圾信息,食指右移了半分,点开了沉默的黑名单。


13:42:27

匿名:「……怎么还拉黑?」

系统:「您已被对方拉入黑名单,消息无法传达」

匿名:「喂??」

系统:「您已被对方拉入黑名单,消息无法传达」

匿名:「……算了」

系统:「您已被对方拉入黑名单,消息无法传达」

匿名:「没有就没有吧……」

系统:「您已被对方拉入黑名单,消息无法传达」

匿名:「知道了知道了能别提醒了吗」

系统:「您已被对方拉入黑名单,消息无法传达」

匿名:「……」

系统:「您已被对方拉入黑名单,消息无法传达」


16:23:58

匿名:「喂,格瑞大人还是没有兴趣吗!」

系统:「您已被对方拉入黑名单,消息无法传达」

匿名:「那算了」

系统:「您已被对方拉入黑名单,消息无法传达」

匿名:「我过会再来问问吧」

系统:「您已被对方拉入黑名单,消息无法传达」


17:02:47

匿名:「现在呢?」

系统:「您已被对方拉入黑名单,消息无法传达」


格瑞突然鬼使神差的点上了旁边红红的箭头。


17:03:07

系统:「您与对方已结为好友」

匿名:「?」

匿名:「??」


万一就是自己猜测的那样呢。

格瑞一边想着,一边点进对话框,带着满腔不可告人的隐秘想法,飞快的输入。


17:03:59

格瑞:「有」

格瑞:「现在有了」


————tbc


我觉得最大的剧透就是文名。

请跟着我振臂高呼,要想生活过得去——

评论 ( 18 )
热度 ( 2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三啾 | Powered by LOFTER